close

《珠寶盒法式點心坊》取巧手法,但非吃不可的蒙布朗

薄薄的那層在內餡與塔皮間的酸度,巧妙的平衡了甜膩感真是高招

   愛吃甜點的女孩兒,大概都會知道這間位在永康街的「兔子聽音樂」,那就不該不知道這間位在安和路、遠企附近的「boi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」-這裡的客人也很多,但比起麗水街的人潮擁擠確實好上不少,而且空間的留白比較大,坐起來舒服很多,再加上整體的擺設與呈現,不管是氣氛或是感覺上都愉悅太多,找個喜歡的位子坐,點塊蛋糕與飲料,就是一整個下午或晚上的享受;如果碰巧遇上沒座位,也可以選擇外帶回家,不管如何就是要吃到!喜歡蒙布朗蛋糕的人,一定要試試珠寶盒的布朗峰,這大概是目前我吃過的栗子蛋糕之中,最具冠軍相的選擇之一了,雖然我總是忍不住咕噥它在作法上的賴皮取巧,但每每還是一吃再吃!

   這裡不只有賞心悅目的美麗甜點,還有許多經典常見的歐式麵包,不像現在時下很多標榜歐式、骨子裡卻是台式麵包的那些店,實在令人有點生氣!也生氣他們帶動流行後,會讓更多人認為歐式麵包就是生成副得性-擁有如歐式麵包的體積和外型,骨子裡卻是台式麵包的柔軟和細膩。珠寶盒裡大多數的麵包,的確可以老老實實地讓我吃到了歐式麵包的麵粉自然香氣,除了價格真的不太親民以外,大概沒什麼好批評的。

   還沒吃到麵包,光是逛麵包也可以心情好好,這種充滿木質裝潢的擺設,真是滿足了客人的視覺享受,一邊是甜點櫃,一邊是麵包櫃,難怪每次走進來,沒掏出四、五張百元鈔票真是走不出去。

   除了室內外的座位區外,也有吧台區的座位,老實說這裡也不是吃日式料理,用不著坐在這看師傅表演刀工,坐在這兒純粹只是沒有其他的座位了!

【蒙布朗】150元/塊
  蛋糕櫃裡最厲害的蛋糕之一就是這個外貌似布朗峰的栗子蛋糕
蒙布朗
~其實我本身沒有很愛栗子蛋糕,因為通常栗子蛋糕極甜,而且經常吃到最後有種很很甜膩的感覺,不過珠寶盒的蒙布朗非常不同內餡的奶油餡甜點有比較低,再加上添加上了一些覆盆子的酸度夾層在其中,有效的化解掉甜膩感,搭配上底下的溼度剛好、軟硬適中的塔皮恰到好處。

  把蒙布朗一刀切開來,來張斷面秀吧!沙巴東栗子及奶油餡分明,還可以清楚看到內餡與最底層的塔皮之間,穿插了一小薄層的紅色地帶,那個就是我一直咕噥的賴皮地帶,巧妙的平衡了甜度較高的栗子餡。

蘋果塔】140元/塊
  賣完了!蛋糕櫃裡空掉了,因為最後一塊被我買走了!蘋果塔很容易吸引我的目光,大概是有著新鮮水果在上面所致,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特別健康,於是毫不猶豫的把最後一塊買下來。

  別看這蘋果塔黑嚕嚕的一塊,其實切開來很驚喜,由外至裡大塊大塊的蘋果切塊,光是看到就值得掌聲鼓勵一下了。

  一口咬下,酸甜酸甜的,再加上底部像是餅干碎片的塔底,可以增添在嘴裡咀嚼時的口感,很加分!只不過比起蒙布朗的驚豔程度而言,這蘋果塔還略略差了那麼一點點,雖然依舊很好吃。

【馬卡龍】45元/顆
  針對這一顆顆貌美的馬卡龍,我比較傾向讓大家看圖就好!忘記哪個美食節目曾經去特別報導過珠寶盒的馬卡龍,特別提到這裡的玫瑰馬卡龍,印象中大概是說到一口咬下香氣撲鼻而來之類的形容詞,但自從太清楚烘焙世界中的眉眉角角,關於香氣太厲害的甜食,我通常不太予以置評(閉嘴)。

  說真的,珠寶盒的馬卡龍價錢更平實,比起更多實體甜點點的一顆要價八九十塊而言。外型做的也頗美,裙擺做的真不錯,除了小顆了一些些外,真的還不錯,特別值得一提的部分,內餡吃起來口感很不錯,溼潤度夠,餡料份量與兩塊小圓杏仁餅的比例剛好,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小圓餅一口咬下的脆度沒有很理想,甚至某顆吃起來的黏牙感太重,真是可惜了它內餡吃起來的美好。

【常溫蛋糕&餅干類】40~55元/塊or片

   接下來的撰文算是順帶一提的內容,也順便講幾個珠寶盒好吃的常溫類商品。話說去(2011)年為了找適合匹配我的喜帖的喜餅,在試吃了珠寶盒的餅干與常溫蛋糕後,就決定是它了!外貎取重的我,非常傾心於他們的白色盒子,其緞帶恰好與我自己設計的Tiffany色手工喜帖相配,再加上餅干與常溫蛋糕嚐起來有著一定的品質,配上一杯黑咖啡或熱紅茶將將好,於是我二話不說就挑了幾種餅干與蛋糕作為我的喜餅禮盒。

  打開緞帶後,餅干與蛋糕們就堆疊在這個白色盒子裡。

   全部攤開來的樣子,除了常溫蛋糕與餅干外,我還選了法式軟糖與巧克力橘片,雖然我對於珠寶盒的法式軟糖有一點點的嫌棄,嫌它在含在舌尖中居然沒有自然化開這事,很介意。

「抹茶費南雪」雖稍嫌甜了一些,不過配黑咖啡是剛剛好!費南雪算是法國很傳統的點心,用抹茶粉與杏仁粉製作而成,吃起來口感紮實而細緻,喜歡抹茶色很分明的呈現,也顯得出費工。

「布列塔尼餅乾」是用奶油、杏仁粉與蛋製作出來的。口感酥鬆,吃起來鬆鬆的,有著濃濃的奶油香氣,最愛表面的焦糖色線條,為布列塔尼當地的特色小點。老實說沒配茶會嫌大一點點乾,但沒辦法,外表出色實在討喜。

「佛羅倫堤」是用鮮奶油、蜂蜜、奶油熬煮,再擺放滿滿的杏仁片與橘條烘烤,最底層則是甜派皮。偏甜,但杏仁片非常香,上脆下軟層次變化感很好,表面非常光亮,但其成份實在是非常罪惡的一道餅乾。

「法式軟糖」選它,純粹是美麗!不然在我的心中,珠寶盒的法式軟糖吃起來是不夠美妙的,我實在太介意法式軟糖含在嘴裡居然不能自然化開的那分美妙感,哼。但事後朋友告訴我,他們只管把它當成軟糖放入口中用咬的吃下去,完全沒有管它是法式軟糖這檔事,誰知道它應該在舌尖之中化開呢。

「虎斑」是用杏仁粉、蛋、奶油,還有70%巧克力醬,呈現香濃的巧克力風味。這塊蛋糕大概是愛巧克力人士會愛的品項,我個人嫌太甜,因為我比較偏愛苦甜巧克力風味。

橘片蜜漬橘片,並覆蓋上法芙那55%的巧克力在其上。

   甜點真的是撫慰人心的壞東西,吃甜甜,心情也好好,然後一不小心,人也變肥肥。儘管如此,我在品嚐甜食的這條道路上依舊不會缺席的,甜點於我,就好比每天都要吃三頓正餐一樣,雖然我沒有誇張到每天來份甜點,但三天一份甜點絕對也蠻必要的,看著美 麗的甜點,生活之中論遇到什麼討人厭的壞東西,都可以自然而然地笑的很開懷!

如果您喜歡這個分享,歡迎按讚加入「必吃美食」粉絲團,知道更多的美食口袋名單!

必吃美食

《台北市。遠企附近》boi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
 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0號
 電話:
02-2739-6777

 營業時間:
10:00~21:00

 
價位:約150~300


 推薦:
蒙布朗

 官網:
boitedebijou.com.tw